2015-11-10

Blockchain個人研究進度(一)

對於FinTech領域的切入,想從研究Bitcoin/Blockchain相關的技術和其對社會經濟面的影響開始。一般來說,學習新事物是先從類似Wikipedia的大綱頁面,找出一個進入點,再逐漸擴大學習面。但說實在的,我自己覺得Wikipedia的Bitcoin頁面,內容的編排有點雜亂,實在找不出進入點。因此,我決定先放棄由Wikipedia開始,改從已出版的書籍開始。

下面這本書對Bitcoin的歷史沿革以及許多重要的人事時地物都有介紹,且在Amazon上的評價很高。因此,就先從這本書開始,

對於一些較新的資訊則由下面來源獲得,
  1. 使用Google Alert訂閱Blockchain或Bitcoin的搜尋。
  2. Let's Talk Bitcoin (LTB) - 這個Podcast常會邀請許多在Bitcoin舉足輕重的開發者針對一些問題進行比較深入的討論。
  3. CoinDesk
核心技術方面,從Satoshi  Nakamoto的原始論文開始:
另外,這本書也是不錯的開始,
  1. Amazon - Mastering Bitcoin: Unlocking Digital Cryptocurrencies 
  2. Book Depository - Mastering Bitcoin: Unlocking Digital Cryptocurrencies
(因為Book Depository全球免運費,相較於Amazon的價格會稍微便宜一些。)

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我想也可以試著在Transifex翻譯這本書來貢獻使用中文的社群,雖然目前進度明顯非常落後於其他語系。

相對程度的Code study也是需要,以方便了解整個系統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