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2015年末的初步回顧與展望(上)

今年大致上完成不少年初目標。就個人發展方面,到目前為止看了21本書,雖然裡面可能有不少是科幻小說,不過其中也有幾本是真的有讓我獲取到新的知識的。
  1. Digital Gold: Bitcoin and the Inside Story of the Misfits and Millionaires Trying to Reinvent Money 
  2.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Lessons for Building a Winning Portfolio
  3. 商業冒險 華爾街的12個經典故事
  4. The Hard Thing About Hard Things: Building a Business When There Are No Easy Answers
今年看的書感覺比較偏向商業金融方面。對一個全職程式設計師來說,好像有些偏離本行。但這也是歸因我這幾年來的感想,在一個領域浸淫太久,雖然美其名是高度專業,但思考邏輯也難免會框住,長久以往,在專業領域上,卻顯得捉襟見絀,有些江郎才盡的窘態。或許藉由涉獵其他領域,能截其所長補己之短。

人生步入壯年後,健康更是相形重要。近年來,接連幾次的食安危機,台灣食品工業的信用實在受人質疑,加上自己本身怕麻煩,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吃飯上面,吃就簡單健康就好。因此,也慢慢地盡量嘗試做些超級不用腦的料理並且開始不吃明顯由玉米澱粉再製的食品。再加上定期運動,說實在地,自己明顯有感受到有好處。這些想當然明年必須繼續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