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My India Trip - Day 8 (11/12/08) JAIPUR -> AJMER -> PUSHKAR

今天預定由JAIPUR搭乘火車往AJMER再轉車到PUSHKAR。一到火車站,請苦力把行李搬上火車後,等了一個多小時火車才開,果然慢分的離譜啊。在印度這幾天,發現印度人實在是一個很好奇的民族。只要外國人和一個印度人在街上講話,就會有一些人慢慢地靠攏過來聽,就算是聽不懂也沒關係,實在是很有趣。

隨著火車往PUSHKAR移動,沿途的景觀也慢慢變得有點沙漠的感覺。而且,許多牛羊駱駝在鐵路兩旁吃草,我想這些應該是放牧的吧。而聽HEIDY說,在月臺上看到那些穿白綿質傳統衣服,腳上穿著顏色鮮豔鞋子的男人,就是駱駝商人。

一到達AJMER,才發現因為駱駝節的關係,整個車站擠滿了人,就好像尖峰時間的台北火車站一樣。也因為塞車的關係,我們在火車站前等了超過30分鐘,計程車才來。經過大概3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PUSHKAR。由於大型車輛不能進入,我們換人力車進入鎮上。在到飯店的一小段路上,擠滿了很多來參加駱駝節的人,感覺十分熱鬧。

我們要住的飯店叫HILLVIEW,由它的名字不難看出這家民宿依著山勢興建。CHECKIN後,進去房間後發現,這真是這幾天住最好的了,從陽台望外看,風景很美,可以遠眺飯店後方的整座山。而且好玩的是,猴子,孔雀就在妳房間後面的山上跑來跑去,還很多隻咧。


下午,在PUSHKAR的街道閒晃上,我們兩人跟同行大姊都不約而同的認為,這裡的街道跟VARANASI比起來,實在是乾淨多了。但是,走了一段路以後,卻發現很多當地人會伸手往你身上摸,感覺很怪,跟一些當地人聊後知道,原來那些人都是住在偏遠村莊的居民,平常很少看到外國人,所以覺得非常好奇,想摸摸看妳跟他們有啥不一樣。不過,聽同行大姊說,去年她去卡修拉荷姓廟的時候,連當地賣明信片和書的小鬼頭,都會用很曖昧的口吻跟妳推銷而且會故意碰觸妳的身體,更誇張的是會用手指摳妳。真是夠了。這樣聽起來,小朋友還是不應該太早接觸這方面的事,以免失去童真。(感覺好像是失物之書中的駝背人會對小孩做的事)


接著我們又經到早上喝甘蔗汁的小攤前,因為當地的甘蔗汁是現榨的,而且是白甘蔗,所以很甜很退火。我們就再叫了三杯,沒想到老闆居然就漲3倍價錢,原本早上喝一杯5Rs,現在一杯15Rs。當場,我們就咕噥幾句髒話起來了,掉頭走人。事後,HEIDY跟我們說15Rs是觀光客的價錢。她教我們喝完之後,一人丟5Rs給老闆就走,不要理他,反正他們也自知裡虧。

而晚上,我們一行四人則到一家由尼泊爾人開的餐館LITTLE TIBET吃飯。我點了一碗西藏麵片THUKPA和西藏餃子MOMO。都還不錯吃。可能也是因為這幾天,吃的東西都口味太重的關係吧。不過,這裡的東西口味稍中式,比較順口好下喉啦。

吃完之後呢,我們則繼續壓馬路。不過,因為路上沒啥指標,費了一番力氣才回到HILLVIEW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