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My India Trip - Day 7 (11/11/08) Jaipur

今天一早起床就到大馬路上的早餐店吃早餐,一杯香濃的Lassi是一定要的啦。雖然,時間大概是8點多,大馬路上已經充滿熙來攘往的人潮和車流。接著我們要去參觀著名的景點,琥珀堡(AMBER FORT)。在去的過程中,可以明顯看出這座城市是很大的商業城,交通十分繁忙,許多貨物以貨車或獸力馱運,有點大稻程的感覺,只是交通更亂。歷史上,沙賈汗的父親曾娶琥珀堡的公主作為政治聯姻,以換取琥珀堡地區的穩定和臣服。

琥珀堡是一個非常宏偉的建築,作為一個可抵禦外侮的堡壘,城牆外有護城河,城牆沿著山勢建造並綿延數公里。在門口處,因為有許多人餵食,所以有許多鴿子,難道你們不怕禽流感嘛?

而要走進堡內,可以選擇走路或是給大象載。其實,徒步上去也大概是15分鐘而已。

而堡內的萬鏡之宮,也算是獨樹一幟的建築。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到湖上宮殿參觀。不過,因為是建造在湖面上,所以只能遠眺而已。

dori
而城市宮殿則是JAIPUR的王室的寢宮,裏面保留著許多當初王室的日常用品。當初,因為英國威爾斯親王的到訪,而將整座城市漆成粉紅色,所以這座城市也叫作粉紅城市。不過,這座宮殿是屬於王室遺族的私人物業,,他們現在是將這座宮殿承租給政府供民眾參觀。


接下來,有趣的是發生了,我們在回JAIPUR鬧區的途中,居然被警察攔下來開了一張80Rs的罰單,應該是我們4個人坐在AUTORISHA上超載吧。晚上,則是在JAIPUR的街頭吃了一頓Tandori全雞大餐。但是,回飯店後我卻拉肚子了。果然是越髒越好吃。不過,由於下面一站PUSHKAR是全城吃素的,先吃一點起來放也是划的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