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My India Trip - Day 5 (11/09/08) Varanasi -> Agra

今天也是起了個大早,一番梳洗後就拿著筆記本到餐廳坐著,一邊欣賞日出,一邊寫著遊記,感覺十分愜意。接著,很多住在這裡的遊客也都陸續下來看日出,順便吃早餐。好笑的是,有一隻猴子從樓頂爬下來,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拿了一顆蘋果就跑,還真是有趣。

今天,也是自由行程。預計,找昨天絲料店的老闆帶我們去看金廟(Golden Temple)。這座寺廟的廟頂是以金塊做成,寺內有許多寶石,而且旁邊緊鄰一個回教清真寺,為了防止印度教徒和回教徒起衝突,所以在入口處,警戒非常地森嚴,很多東西都不能帶,連相機都不行。此外,由於印度教的廟宇是不准異教徒進入,我們也就只能在外面看看外觀而已。但老闆的姪子跟我們說,其實還是有人拿錢請警衛進廟宇幫拍照片,所以,網路上還是看的道金廟內部構造的圖片啦。

中午,我們則是到DOLPHIN RESTAURANT吃飯。本來,我們是想點昨天看到老外吃的羊肉SIZZLER。可惜的是,今天是星期天,沒有人賣羊肉,只能點雞肉SIZZLER。但是,由於是類似漢堡排的作法,冷掉以後,有點噁心。吃完後,我們決定到BARANAS HINDU UNIVERSITY走走,聽人說,校園很安靜又很漂亮。事實上,絲料店的老闆還建議我們到一間猴廟參觀。但是,斟酌一下時間,我們決定只去校園看看就好。而老闆也大概跟我們說車資多寡及路途多遠。

想不到的是,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我們遊性大減。當我們到GODOLIYA RD路口叫AUTORIHSA時,明明只要30Rs的車錢,這些司機卻喊到250Rs,經過一段殺價以後,我們跟一個車夫談好來回70Rs的價碼。但是,到了大學以後,這位印度老兄似乎很不滿我們要他等30mins,他覺得會影響到他的生意。而當我們走進校園,另外叫一輛RIHSA時,突然,他從我們後方竄出,朝RISHA的車夫狂罵一頓,我們這才知道原來他一直尾隨在我們後面,而且還要我們以20Rs的價錢僱他遊校園,這實在令人很不爽,當場我們就跟他吵起來,更明顯的是,完全雞同鴨講。因為他不懂英文,所以他還在路邊拉了一個貌似大學生的人來當翻譯,經過一番交涉的結果,那人建議我們給他一半的車資叫他走。當然我們也不想跟他糾纏不休,所以也就答應了。不過,這卻讓我們對絲料店老闆說的話深表贊同。他說,「對車夫態度要強硬,他們是很會欺負觀光客的」。因為這樣,我們也沒時間到校園裡的TEMPLE逛了,只好再校園裡晃一晃。

不過,這校園也是怪。甚麼人都可以進來,甚麼車也都可以進來,包括計程車,也沒有門禁。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一個露天咖啡座,想到很久沒喝咖啡啦,就盡去點了兩杯微糖ESPRESSO(跟台灣的全糖一樣)。但是,好笑的是,當我問他有沒有廁所時,他們卻叫我到旁邊的樹幹尿尿就好。當時,我心裡的旁白是,
這不是大學嗎?怎麼可以在樹幹上尿尿,而且旁邊有一群人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