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My India Trip - Day 3 (11/07/08) Varanasi

今早是我人生第一次從臥鋪車起床,感覺非常新奇。清晨的曙光透過朝霧,將鐵路旁的景物襯托更美。但是可惜的是,正當我興致勃勃地欣賞這美景時,卻看到當地民眾蹲在鐵路旁上大號的景象,雖然,知道這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但也的確有點煞風景啊。

記得昨晚在火車上的一對母女在跟我們聊天時,跟我們說瓦拉納西的交通比德里更亂,更沒有交通規則可言。果然,當我們步出火車站,搭上Autorisha往旅館時,就完全體會到,真是他X的亂啊!人、車、牛、羊和山豬混亂地在馬路上行走,但是在馬路中央看到的卻是NOKIA、SONY的廣告,彷彿馬路是現代與落後之間的分隔線。



隨著車子往恆河畔前進,看到的苦行僧也變多了。而恆河旁的GODOLIYA ROAD也是超級熱鬧,擠滿了許多來參加祭典的人們,


印度人相信,只要能浸在恆河水裡就能洗盡一身的罪孽,若是能將骨灰灑在恆河哩,就能上天堂。因此,在這個聖城哩,擠滿了來自印度各式各樣的人們,不論是乞丐或是富人,在死前都希望來這裡,聽起來是那麼的神聖卻又無助。

來到了下榻的ALKA HOTEL,他位於舊城區蜿蜒的小街道中,從外觀看起來並不像是一間旅館。而且,在這蜿蜒的街道上,充滿了屎尿,不論是人的或動物的。不過,進入這間HOTEL後,卻別又洞天喔,它的陽台可以遠眺恆河,View非常的好。在等待房間的時候,遇到兩個從英國來的自助旅行者,男的看起來像是生病了。而當我們釋出善意,借他們驅風油,他們也欣然接受的說要回房間試試看,等一下再還我們。但是,當我們等到房間時,由上往下看,卻發現他們就將驅風油丟在桌上,也不跟我們說,真是令人難過。




等到一切準備就緒後,看看手錶,也大概中午了。我們預計在這裡待3天,所以,先保持輕鬆的心情到一家DOLPHIN RESTAURANT吃早午餐,我們先點了Omelett、吐司、奶茶等,一邊聊天一邊吃。再由HEIDE講羅摩耶那的神話故事,也就是猴神的故事。根據傳說,惡魔拉伐那(Ravanna)抓走了羅摩王(Lord Ram)的新婚妻子席坦(Sita),並將她帶到他的堡壘導斯里蘭卡。而羅摩王在猴神哈姆納的幫助下,越過海峽,解救了席坦,並砍殺了惡魔的十個腦袋。這個神話流傳蠻廣的,柬埔寨吳哥窟中有一面石壁也雕刻著這個神話故事。不過由於經過不同吟唱詩人的吟誦,在印度教流傳的地方可能都有類似的神話故事。接著,我們則點了雞肉咖哩、白飯和CHAPATI,印度的白飯外觀長長的,卻又沒有米飯香,可能是為了要淋咖哩吧。而HEIDE也將途中買的青菜叫廚房拿去水煮,反而是青菜比咖哩好吃,暈!

這家餐廳,其實是旅館的頂樓天台,雖然有點簡陋但是他的VIEW也是很棒,整條恆河岸都可以盡收眼底,連河壇都看的很清楚。餐廳旁的小廟祭祀的是象徵濕婆的男性生殖器圖騰,


下午,我和JULIE則搭車參觀佛教博物館、鹿野院和旁邊的一座寺廟。不過可惜的是,佛教博物館閉館,只能參觀鹿野院和寺廟。在鹿野院,我則在傳說是釋迦摩尼初次打坐的地方拜拜,感覺真是神聖,有點被灌頂的感覺。搭車來參觀的過程中,看到當地民眾的生活條件實在太差了,想像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是該惜福,我們現今擁有的是多少先人胼手胝足的結果啊!



晚上,本來是要搭船遊恆河的,但是,我們記錯時間了,所以只好先再恆河邊走一走。只看到,許多人家的民生廢水都往河裡排,火葬的遺體也往河裡丟,真是一個噁心。果然,恆河不適合近看,遠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