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My India Trip - Day 2 (11/06/08) New Delhi -> Varanasi

一早起床梳洗後,到樓下市集吃早餐,點了一杯奶茶和當地早餐,






奶茶非常的好喝,果然是現煮的。接著,到另外一家店喝Lassi,也是非常香濃,味道很像優格但更濃郁。



裝Lassi的陶製容器,喝完要用力摔破,不然是會衰的喔。


攤販會用燒木頭產生的菸來燻走蒼蠅,因為蒼蠅真的很多。


吃完美味的早餐後,我們則坐Autorisha到顧特普高塔參觀。它的風格融合回教簡潔和印度教華麗地風格,這也使得他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參觀完後,回到飯店,則準備搭夜宿火車前往Varanasi,印度人心目中的聖城。為什麼它是印度人心目中的聖城呢?因為這座超過2500年歷史的城市,自古就依傍恆河(Ganga River),而在印度教中,濕婆神更是以恆河水沐浴的,所以,這座城市自古也吸引的大小城邦的君王來此建造行宮。德里車站裡更是充滿了形形色色的旅客,苦力頭上頂著三、四件沉重的行李,乞丐也很多。相較於台灣,印度是個很大的國家,所以德里車站的月臺也是七、八個,也沒有電扶梯,因此,請苦力搬行李也是非常普遍,通常是論件計酬的,而且可是可以講價。

何且,若是臥鋪車廂,車廂外是會貼乘客名單的,


本來以為所謂的臥鋪是包廂式,一上車後才知道原來是開放式的。而包廂式的車廂則是頭等廂,票價就更貴了。

而如果你夠瘦的話,車上的馬桶倒是一個可以讓你逃生的通道,因為它是直通鐵軌的喔。


左邊的小鋼杯,則是讓你洗屁屁用的。難怪印度人覺得左手很髒,因為都直接用手洗屁屁啊!

這趟車程大約要12小時,真是有夠遠的。而且,火車上的便當,若是葷食的話要21:30才有供應。不過,車上還是有供應咖啡、奶茶、零食等食物。如果,嫌便當太晚的話,是可以買零食的啦。但是,還沒吃過他們的車上便當,不知道是不是跟鐵路便當好吃,所以跟Julie兩人就叫了兩份來試試。但事實證明,我又想太多了。實在是不好吃啊,而且又太晚,所以肚子有點難過。此外,由於,列車上人有點多,吃剩的便當又都是先放在地上等工作人員晚點來收,就有一些小強會來要東西吃。不過,可能是我太累了,還蠻好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