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My India Trip - Day 1 (11/05/08)

經過將近6小時的航程,終於降落在新德里國際機場。從飛機上俯瞰,整個新德里似乎籠罩在一片霧中。早在台灣時,就有耳聞印度人的做事效率,果然在入關時就見識到了。海關官員們,無視於大排長龍等待入境手續的旅客地,與每一個辦手續的旅客聊天寒喧。輪到我辦手續時,一聽到我是來自台灣時,他以詭詰的口吻,問我喜歡中國嗎?而當我要回答時,他卻笑一笑的說,「Shut up! Just Go!」。傻眼!



而當我們一行四人步出機場,搭上計程車後,發現為什麼每輛車都在按喇叭,而且大部分的車輛都沒有後視鏡,原來,印度開車習慣是駕駛人要以喇叭通知前後左右的移動物體,不論是人、車、動物等。說實在的,這樣造成的噪音非常驚人。頭突然就痛起來了。

我們搭的計程車,非常兩光,門把被我們一拉就掉了。


大概30-4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我們下榻的小旅館,LORD's Hotel。這個旅館位於德里火車站前的市集Bahar Ganij Main Bazzar裡。設備當然跟星級旅館不能比,但是旅館外的招牌指出,他也是Lonely Planet所推薦的。









沒有角的菱角,


稍晚,我們搭AUTORISHA(印度當地的機動三輪車,RISHA是人力三輪車)到印度門,當然在召車的時候,也要討價還價一下。印度門是英國政府為了紀念在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印度軍民,而仿法國凱旋門建造的建築,外觀十分雄偉,而在門上刻有所有死亡將士的名字。而旁邊的公園則提供德里民眾一個休憩的場所,許多德里民眾攜家帶眷的在此野餐,許多小販也再此販賣當地的一些茶點。我們在這裡吃了兩種,類似台灣的米香,上面淋上辣味的醬料,口感蠻奇怪的,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值得一提的是,天空上,一群盤旋的老鷹,是在台灣很少看到的。而鄰近的國會大廈,則是另一個不錯的景點。

小販拿來販賣的點心,左邊那用洗衣精瓶裝是醬料,


到了晚餐時刻,則到市區附近的Host Restaurant吃晚餐,點了Naan和雞肉咖哩,因為是第一次吃,味道還不錯。只是,因為氣候轉涼,有點冷。一行人吃完晚餐後,則在附近逛了一下,便搭autorisha回到旅館。並且依照Heide的建議,在旅館旁的烤肉攤,買了半隻烤雞和羊肋排,尤其是羊肋排,超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