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Hooked: How to Build Habit-Forming Products 讀後感

根據自己工作的經驗和作者書中的分析,我倒是認為使用者黏著度似乎能更貼切地代表一個產品是否能持續成長。
使用者黏著度=產品功能+轉換產品的成本+對產品的情感連結
一個可以持續成長的產品,必定是使用者黏著度不斷提高,且呈正向循環。舉例來說,一個Facebook的活躍使用者轉換到其他社群網站時,說服其好友或粉絲一同轉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Facebook的轉換成本基本上會與使用時間,好友人數或是社群名人等成正比。又如Apple將其產品塑造成時尚新潮的象徵,並把商品和人們希望與眾不同的情感連結在一起。而其App Store的軟體數量亦提高使用者轉換到其他平台的成本。 一個成熟市場的新進者,除非綜合以上三項後,仍有至少數倍以上的優勢,才有可能挑戰市場領導者的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