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Qt Programming - 發展環境

一般習慣在Windows環境工作的程式設計師常會使用IDE這類工具來編輯程式。使用與否,說實在的我個人認為並沒有甚麼好或不好,端看個人使用習慣。只是老實說在Unix/Linux下的Qt/IDE環境實在是凡善可陳。雖然是有Kdevelop這個名氣大的工具,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樸實一點(可能是鄉下俗吧)。因為,我是慣用Emacs的,所以當初在尋找可方便編輯Qt程式的Editor時,就只尋找有關於Qt/Emacs的資料。

雖然,KDE這個Team做了Kdevelop這個東西,但是鮮為人知的是他們也另外為了Emacs做了一個叫做kde-emacs的package。從他的名字可以知道,他是專門替在Emacs下寫Qt/KDE程式的工程師設計的。感動吧!
這套emacs的擴充套件可以從kde-sdk中取得。

此外,為了讓在Emacs下寫程式的工程師效率更高,另外也有一個好東西要介紹一下,那就是ECB了。顧名思義,就是Emacs Code Browser。若是將這兩套東西搭配起來用,其實我個人認為是遠超過商用IDE介面的。而且是跨平台。只要有Emacs的地方就可以用。

上圖就是整合起來的畫面。Cool? 用用看吧,你會喜歡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