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令人失望的故宮展覽

難得今天是個好天氣,特別也早起,走了一趟故宮博物院參觀大英博物館的展覽。進了展場,卻覺得令人失望。並不是展出文物的無趣(可是人類歷史上的瑰寶啊),而是故宮博物院的展覽規劃實在有失國家級博物館的水準。

而我在參觀的過程中,就發現這些令人不能接受的缺點:
  1. 無動線的規劃。根本不知道要走哪裡才比較流暢的。失敗!
  2. 由於沒有工作人員在場維持秩序、動線規劃和參觀的時候不斷有人把頭插進來或是根本就插隊,整個參觀過程根本就像年節的高速公路一樣牛步。
  3. 現場的小學生參觀團體根本是來玩的,吵死了。
整個展場與其說是博物館,不如說是年貨大街。以我的耐性,大約看了一個小時就已經倒盡胃口從大門走出去。

今天的行程不禁讓我對故宮的印象大打折扣也對國人的不守秩序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我想就算是再無價的歷史文物,若是以如此草率的方式展出,還不如不要展出比較好。更何況現場還有一些外國朋友,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在進故宮博物院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