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自我提升的雅痞

在Peopleware一書中提到Developer是把self-esteem和quality綁在一起,但我又覺得某些同事對自己的code的quality並不是很重視,再者,似乎只有些developer會固定閱讀technical的書籍來擴展自己的knowledgebase,絕大部分的developer只是不斷的polish自己已知的knowledge。個人認為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何解?一是將自己未來的career path搞窄了,其二是沒辦法從其他的領域獲得一些可能的啟發。

我想這也是Google會鼓勵員工利用上班時間來從事自己有興趣的研究,雖然短程來看,公司似乎並沒有為之獲利,但從長遠來看,員工的素質與job satisfication卻為之提升許多,公司其實獲利許多。其實這也是一本百萬富翁的賺錢智慧所提到的觀念。

每天提出工作時間的20%來充實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